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中国风”庭院唤起“乡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3日 10:03: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近日,桃源街道妇联、街道文化站和泉水社区联合举办了“诗画桃源里,最忆是乡愁”家风文化主题活动。活动以“乡愁庭院”创建为契机,依托街道已创建的精品庭院为示范样本,邀请辖区各村(社)、社区的妇联主席、妇女代表和美丽庭院创建户代表来到堂墙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交流学习。其中,“中国风”庭院唤起了代表们的“乡愁”,收获最多好评。

  在“书画进万家”暨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活动中,代表们纷纷与书画界嘉宾展开交流,为自家庭院争取“符合气质”的家风主题书画作品,还在布艺、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装扮庭院的文创作品。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庭院打造中将融合“中国风”元素,打造更具中式风格的庭院。随后,代表们走访参观了堂墙村美丽庭院创建户。在“君逸山居”庭院,这里的女红作品与红花绿草相得益彰,古典服饰、配饰呈现出浓厚的“中国风”。庭院主人葛学忠、葛伟君夫妇表示:“千人心中千种乡愁,有温度、有生活气息、有人文因素的庭院,更能体现各家的家风文化,这也是我们心中美丽庭院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