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搭建联动工作体系 实现高效协助执行

我县以“整体政府”理念实现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4日 08:26:34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在1月10日下午举行的“县审批法庭”第63期“庭审”会上,为进一步健全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长效机制,县跑改部以“整体政府”的理念,变执行难为执行快,实现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

  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执行人员需要到公安、民政等有关身份信息登记管理部门,以及各银行网点、证券交易所、车管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等财产登记管理部门,查询被执行人的身份和财产信息,再根据查询结果执行。该执行模式查控耗时长、查询范围窄、成本高,影响执行最终成效。

  为此,县跑改部通过对人民法院需要协助执行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和全面整合,变执行联动工作“线下跑”为“线上跑”,切实提升协助执行效率。记者了解到,这项改革有效改变了法院执行查控方式,节约了各方资源,实现高效协助执行。

  同时,该项改革还将联合惩戒事项纳入监督考核,建立健全联合惩戒长效机制,并实时向法院反馈联合惩戒成效,以此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机制,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