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创新引领 科技争投

我县朝着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

去年1-11月全县高科技产业增加值83.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29.2亿元,同比增长10.7%、23.2%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4日 08:26:3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胡世敏)作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重要一环,“科技争投”关乎城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县通过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加快人才引进、壮大创新主体队伍,为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足功夫做优政产学研创新平台配套、做好“科技飞地”创新平台配套,推进创新平台扩容提质。目前,模具产业综合体列入省级培育名单,生物医药产业、文教体育用品产业这两大创新服务综合体,已分别列入市级创建、培育名单,汽车零部件产业综合体建设规划已完成初稿,获得市级财政产业综合体建设补助资金1600万元。模具产业综合体方面,投入800余万元,占地面积7400平方米的中国(宁波)模具展览馆正在进行地坪浇筑、展馆功能区以及功能性平台装修;投入1000万元的云共享创新设计平台已完成第一期工程。生物医药方面,临床前研究中心已投入9500万元,完成装饰装修工程,预计今年5月可竣工验收;生物药分析检测平台已获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备案认可;高层次人才活动中心正式运营。文体产业方面,投资1500万元,推进省级休闲用品检测中心建设;投入350余万元,推进综合体展览馆建设。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创新投入的主体,高新技术企业则是这个主体中的“牛鼻子”。目前,我县新申报9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究开发中心,2家省级研究院;18家宁波市企业(工程)技术中心,2家市级研究院;新培育县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66家。预计到年底,我县将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达190余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9家、市创新型初创企业1177家。6个申报项目列入市“2025”重大科技专项,数量创历史新高,推动县域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

  优秀的企业往往与卓越的人才共生共荣。为优化提升创新环境,我县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团队,新出台《宁海县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实施细则》,面对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具、汽车及零部件、模具等三大优势特色产业。新申报19个创新人才、14个高层次创新团队,新入选市“3315系列计划”人才项目10个,为历年最好成绩。

  科技创新的高投入,换来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去年1-11月份,全县高科技产业增加值完成83.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2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23.2%,增速在全市分别排名第二、第四;高新技术企业新申报49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技术交易额完成6.27亿元,同比增长96.2%;去年1-10月份科技活动经费17.33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全市排名第二……一个个数字为冲刺“全年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0年是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收官之年,我县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继续围绕‘科技争投’各项重点任务,不断聚集创新平台、企业、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做到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技术交易额实现倍增,打好四大攻坚战,实现科技争投三年翻番。”县科技局局长陈振根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