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电视专题片《艺术“点亮”葛家村》 获省对农节目一等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4日 08:26: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近日,宁海传媒集团选送的《艺术“点亮”葛家村》分别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对农节目一等奖和第十三届浙江省农村电视专题片优秀作品。该片展现了艺术家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点燃村民文化自信的好做法,探索了艺术振兴乡村的中国经验。

  2018年,我县开展“文化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此后,一批批高层次的优秀艺术家先后走进宁海乡村,用艺术创造力助推乡村发展。2019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带队走进葛家村,将庭院打造成功能性与观赏性相结合的景观节点。艺术进农村,艺术家与农民到底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艺术的魅力之花能否在农民心中开放?带着这样的好奇与探索,《艺术“点亮”葛家村》的编导组开始了创作旅程。他们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深入采访,记录了村民的变化,村庄的变化。

  为了能够充分展示这种变化,每一次设计,每一次讨论,记者都是跟踪式的、嵌入式的采访。在创作中,节目突破了传统的表达方式,整部作品没有一句配音词,全片以村民、教授等的亲述贯穿,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启迪和思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