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去年全县无偿献血量突破2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4日 09:13: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金飞燕)日前,记者从县采供血中心获悉,2019年我县采血量创历史新高,1至12月份,共有697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量达2118500毫升。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89人次,献血量增加了216950毫升,分别增加了6%和8%,其中564人次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766治疗单位,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10人次和180治疗单位。

  在过去一年中,县采供血中心加强宣传招募,想方设法加大外采力度,积极挖掘潜在无偿献血者。通过加强宣传、制作无偿献血20周年宣传片、举办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积分激励等措施吸引献血者。高温季节开展夜采服务等措施方便广大无偿献血者就近献血。相继开展卫健系统“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机关事业单位“血浓情深”、企业“热血先锋养成计划”、高校“骄子情怀、热血青春”等献血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献血活动吸引了众多新生力量的加入。组织献血量满2000毫升的无偿献血者联谊活动,以巩固献血者队伍,加强献血者之间的交流,发展壮大献血者队伍。改善献血环境新购新型献血车,新设人民大道献血屋提升献血环境体验,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扎实有效的举措,有力保障了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为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