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越溪成功创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乡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4日 09:13: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庞巧)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县西店镇、越溪乡成功创建2019年度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示范乡镇。

  据悉,我市自2018年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工作。垃圾分类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实施周期为1年,验收未通过的可延期半年。自创建以来,越溪乡垃圾分类参照《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投入指南》,各村以户为单位,实行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每日投放,有害垃圾及可回收物定时投放。实行“多村联建”模式,布局8个厨余垃圾回收处理中心。完善整体处理系统,垃圾清运实行干湿分离,杜绝混装混运。实施垃圾智能分类技术,目前已确定了信干山、下湾、坎头王3个村作为示范点。西店镇垃圾日产总量105吨左右。该镇专门成立了大整治办,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专人负责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启动政府指导、企业运营、百姓监督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建立了保洁、清运、回收、再生处理与利用一体化网络。专门设立了5个村级再生资源处理站与1个后期处理中心,建有2个垃圾中转站,以片区为单位对生活垃圾就地回收分类、减量处理。

  据统计,今年我县已成功创建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3个(前童镇大郑村、岔路镇湖头村、西店镇海洋村)。截至目前,共成功创建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8个,市级生活垃圾处理示范乡镇6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