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有声书屋”让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4日 09:13:2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家彤)轻轻一扫二维码,就能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到党的知识。据悉,胡陈乡党建办通过国内第一音频平台喜马拉雅APP打造了党建新媒体——红色“有声书屋”,使乡镇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近日,记者走进胡陈乡光点聚落,呈现在眼前的是一面写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墙面,上面分总书记讲话、党员读物、政策解读、新思想十九大四个版块,每个版块下面涵盖了经典名著、榜样故事、十九大精神解读、治国理政新理念等各方面内容。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乡通过喜马拉雅平台实现了整合权威、海量优质学习内容与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优势,把学习过程与科技相融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传递声音,操作也很方便,只需打开微信,戴上耳机。而在记者看来,这面墙已经成为一面有温度、有表情、能呼吸、会讲话的红色“旗帜”,让党课学习更轻松有趣,打破了以往党建学习的传统“读本”方式,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打通学习“最后一公里”,令党建工作瞬间活泼起来。

  如今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是党建工作外部环境的最大因素,也给党建工作带来挑战。面对“互联网+”时代层出不穷的新事物、新情况,该乡考虑到如果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匮乏、更新滞后,不能积极利用互联网的内外功能,就无法达到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红色有声书屋”的建立,正是依托“互联网+党建”的智慧党建发展新思路,通过不断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载体,打造出具有胡陈特色的党建创新模式,大大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智慧党建”。

  “随走随听,这就是有声书屋的优势。”该乡文化站工作人员刘琴说,开通红色有声书屋极大地解决了部分特殊群众的“看书难”问题,也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丰富版块内容,进一步向广大党员推出,以实现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转化,使党建学习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