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打响晴隆就业扶贫春季攻势“第一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5日 09:34: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陈珊珊) 1月12日,2020年“浙江宁海·贵州晴隆”东西部劳务协作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抗战广场举行,这不仅是黔西南州2020年首场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也是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宁波——黔西南州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的首个专场。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宁海和晴隆双方人社局通过前期深入调查,准确摸排了晴隆籍务工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对于工作岗位的所需所求,立足宁海所能,精心组织了浙江智汇、宁波吉德电器、建新赵氏集团等13家宁海本地优质企业带着1400余个岗位参加本次招聘会,希望更好地满足晴隆籍务工人员的岗位需求,更好地帮助晴隆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是2019年10月份到宁海务工的,感觉宁海环境挺好,每个月工资拿到手有4000-5000元,每个月宁海人社局还发给我们1666元的爱心岗位补贴。这次招聘会主要还是带我兄弟来看下,有没有适合他的岗位,农历新年后一起去宁海打工。”来自晴隆县长流乡的小易说。为鼓励晴隆籍务工人员以“老员工带新员工”到宁海就业,宁海晴隆两地积极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已在宁海就业的晴隆籍务工人员被认定为劳务经纪介绍人,介绍晴隆籍务工人员首次到宁海就业并稳定就业三个月后,给予1000元/人的职业介绍补贴。

  同时,为助力晴隆脱贫,我县还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坚持精准扶贫,坚持精准施策,宁海晴隆东西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精准有效。2019年,我县共吸纳晴隆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300余人,累计发放各类就业扶贫政策补贴368万元,确定浙江智汇等10家企业作为劳务输入基地,开发爱心岗位400余个,发放爱心岗位补贴244万元,全力帮扶晴隆县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场招聘会,温暖两地人。据统计,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10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此次专场招聘会的顺利举行,成功打响了2020年宁海晴隆两地就业扶贫“春季攻势”第一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