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调研组来我县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7日 08:22: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省高院、省自然资源规划局一行受省委改革办委托,来我县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我县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零次跑”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俞晶磊参加。

  2019年7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要求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实现。为此,我县出台《宁海县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零次跑”实施方案》,首创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零次跑”模式。通过量化任务目标、优化工作流程,买受人办理不动产登记只需“两个工作日”,平均办理速度提高80%以上,为买受人提供更加便捷司法服务的同时,依法、高效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更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了全新的“宁海样板”。

  座谈会上,省自然资源规划厅确权登记局局长金夏萍、省高院执行实施处副处长冯秀成充分肯定了我县推动司法拍卖不动产“零次跑”改革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县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表示赞赏。就如何更好推动改革工作,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探索形成一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打造成全省的改革样板。要进一步厘清风险防范边界,处理好风险防范和行政效率之间的管理,严防法律风险。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更好实现“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腿”目标,全面提升办事效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