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龙山柚子“甜蜜”上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7日 09:03:23

  (乡村振兴·记者走基层)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近日,在长街龙山村宁波浴龙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仓库里,陈好直正在忙着分拣新鲜摘下的柚子,空气里透着一股柚子的清甜味。“这些柚子是刚摘下来的,要在仓库里放上一星期,吃起来才没有苦涩的味道。”陈好直说,柚子作为当季时令水果,凭借着甜而不腻、爽脆多汁的口感在这个冬天成为了“香饽饽”。

  今年,陈好直的柚子住进了“新房”,他自己设计的包装纸盒上,写上了“龙谷蜜柚,龙柚天下”“品了初见,甜如初恋”等妙趣横生的广告语。“这些广告语一下子吸引了买家的眼球,在千篇一律的柚子礼盒中脱颖而出。”陈好直说。这个方法是他在果蔬销售领域摸爬滚打多年后发现的技巧,今年试了效果不错。

  陈好直的柚子基地约有300亩,春夏满眼翠绿,秋冬金黄满树,大风吹过,满山飘香。今年是柚子树结果的第三年,产量逐年增加,品质也一年比一年好,今年预计有40万斤的产量,预计收入达80万元。目前种植的柚子品种有红心蜜柚和白柚,明年,他还计划种植少量新品种,如越南青柚、泰国红宝石、台湾黄金柚、葡萄柚等等。

  陈好直表示,今年柚子上市量较大,但由于他的柚子品种好、口感好,销售情况也不错。“我要留出一些给老客户,他们之前就一直询问柚子成熟的时间。”陈好直说,不少老顾客在前几年购买了他家的“浴龙谷”蜜柚后便念念不忘,年年都要过来购买。“有很多老顾客,有杭州、上海,还有宁海本地的,由于我种的柚子甜蜜多汁,他们都非常喜欢。”当天早上,就有几名客商与陈好直约好来收柚子。

  几年前,为了壮大龙山村集体经济,龙山村班子商议决定在山地上种植柚子,让农户以认养的方式加入创业队伍,再邀请各地客商来村里考察、对接。去年,陈好直的柚子通过线下交易市场和互联网销售,生意红红火火,农户的积极性很快被调动起来,现在村里有40多户农户跟着陈好直一起种柚子。

  把生意做大还得延长产业链。最近,陈好直在联络农业专家来本地考察,计划在柚子林里种植茶叶和梅子,将柚子林打造成一个可赏、可玩、可尝的四季果园,向农旅一体化方向发展。除了柚子果肉,他们还计划研发柚子皮、柚子汁、柚子酒等产品,形成规模化的柚子产业,创成集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企业,带领其他村民一起致富,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