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别让酒驾毁了你回家过春节

我县掀起酒驾整治“风暴”

一晚查处20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7日 09:03:2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海标周国亮)临近过年,市民们各种应酬聚会多了起来,在盛情难却的情况下,准得喝上几杯,才能被“放过”。但有些市民喝了酒就忘了安全。为维护春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月15日晚,县公安局再次掀起了整治酒驾的“风暴”,截至当晚21时,共查处酒驾20起,其中醉酒驾驶5起。

  “短短两个半小时,全县公安机关就查获酒驾20起,其中5名醉驾司机过年就别想回家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不少驾驶员就是心存侥幸,以为“快过年了,交警应该开始调休了”“下雨天交警应该不会出来”“都快半夜了,查酒驾的应该都回家睡觉了”,结果乐极生悲。

  酒驾行为千万要不得,否则后果你承担不起。当晚20时30分许,在北斗北路大鱼皇府门口,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追尾小汽车的交通事故。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胡某甲神志不清、答非所问,存在酒驾嫌疑。交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高达162mg/100ml,果然涉嫌醉驾。“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今年过年是没法在家里过了,还不知道如何跟家人交代!”胡某甲向交警交代,当天晚上吃饭喝了4瓶啤酒,醉得都走不了路。在饭店醒了会酒后,胡某甲就开车上路了,想着是下雨天,交警不可能查酒驾……最后的结果是胡某甲被刑事拘留,春节不能回家和亲人团圆了。

  当晚还发生一起可笑的事情,交警在查获一名姓叶的驾驶员时,他还进行辩解:“我没喝酒,我只是吃了点榴莲!”显然,再怎么吃榴莲,酒精含量也是比不过酒的。最终他道出实情:当晚与朋友聚餐喝了点酒,想着这个点交警应该不会“在岗”,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了……

  “春节期间,我们力争做到酒驾整治全覆盖,全力消除酒驾管控盲点。对酒驾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在全县范围内全时段、全路段、全天候整治酒驾。除了会在城区道路设立执勤点外,还会将查处的触角延伸至高速收费站、国省道、农村等地,进一步压缩酒驾违法空间,遏制“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