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我的老师是“吃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7日 10:02:52

  西店小学三(5)班邵熠岑

  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有幽默风趣的科学老师,严而有度的数学老师,亲切和蔼的美术老师,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班的“吃货”——陈肖敏老师。

  陈老师非常漂亮,中等的个子,苗条的身材,穿衣时尚别致,有种江南女子的韵味,她的眼睛里似乎藏着说不尽的吴侬软语。可再美丽的外表也掩藏不了她吃货的本质。

  是的,你没听错,我们的陈老师是个地地道道的吃货。陈老师身兼语文和英语两门学科。可不管是语文课还是英语课,陈老师常常会抽几分钟时间为我们介绍中西方的美食,和她对美食独特的见解。美其名曰:通过美食,了解中西文化。

  有其师,必有其生。听着那些美食,同学们都跟老师一样,也是“口水直下三千尺”。有些同学,知道陈老师是吃货,就常常往讲台桌的抽屉里放一些饼干和糖果,以此来“贿赂”陈老师。陈老师总是笑而不语,欣然接受。可我发现那些零食,总会被她变成奖品回到我们的嘴里。

  她的口头禅也和“吃”有关。“声音那么小,是不是没吃饱?”“又欺负同学,你是不是吃饱了没事干?!”她总爱教导我们对待难题就要把它当成最喜欢的食物,想方设法也要把它吃到脑子里去。

  我爱我的“吃货”陈老师,她对吃是认真的,对待工作,对待我们的学习,更是积极,认真。

  编辑点评

  文章的标题又称“文眼”,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从本文的题目就可以看出“我”的老师个性鲜明,是“吃货”;“我”的哪位老师获此“雅号”呢?开篇通过列举对比的手法,“吃货”陈老师闪亮登场;陈老师又是凭什么获得“吃货”殊荣的?小作者列举了三件典型事例,“课堂聊美食”、“零食变奖品”、“口头禅不离吃”,生动而夸张的笔触把人物的“吃货”形象展现得与众不同而又淋漓尽致;结尾处点明自己的观点,真情告白,简洁明了地表达自己对“吃货”老师的喜爱和敬佩之情。

  如果小作者对“吃货”老师的观察更仔细和深入一些,能在人物形象刻画上适当加入除语言描写以外的动作、神态等更为具体的情节,让典型事例更多一点画面感,人物形象会更立体、饱满地呈现在读者眼前。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