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错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7日 10:02:52

  城中小学五(5)班周怡君

  天空,一片阴沉,初冬的风有些凛冽,呼呼地刮得人心头有些凌乱。我在家中,裹在温暖的被子里,可心里,却下起了滂沱大雨。

  这个时候,同学们都该上车了吧?他们肯定一个个笑逐颜开一路欢歌一路前行,奔向营地;再过一会儿,他们就会到达营地,开始在教官的带领下,套被子、铺床单,整理内务了吧?他们的三天两夜之旅该是多么让人憧憬啊!

  可惜,我却无缘参加。那悲伤的一幕,不时地浮现在我眼前,深深地扎痛了我的心。

  上个星期五,我将老师发下的告家长书交给妈妈时,妈妈立即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最终,四票对一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了我一个无情的答案——这次欢乐佳田实践活动,我不能参加。他们给了我一个充分的理由:因为我个儿太矮,需要打针,吃药,每天坚持,不能落下一天,否则将前功尽弃。

  我不由地痛恨起我的矮小来了。为什么我会长得不高呢?是遗传基因在作怪吗?但是,爸爸妈妈他们也不见得比一般人矮小啊!是我太挑食了吗?嗯,的确,我是有些挑食的,不爱吃这个蔬菜,不爱吃那个海鲜,饭量也不是很大。于是,我深深地懊恼起自己挑食的坏毛病来,要是不挑食,我一定不会这么矮小了。现在好了,挑食欠下的债,终究会让身体来偿还,让一次次的错失良机来偿还了。

  想起,诗词吟诵集体表演时,因为太矮失去了上台机会的郁闷;想起,和别人拌嘴时,被骂作“矮冬瓜”时的苦楚;想起,看见旁边的同学一个个蹿个儿蹭蹭长时的羡慕……我抱着心爱的玩具毛绒兔,大哭了一场。哭声里,有深深的懊丧,更有深深的无奈。

  痛哭一场之后,我擦干眼泪,看着兔子,看着书本,看着窗外,再看着镜中的自己。“如果错过了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了。”脑海里闪过《飞鸟集》中泰戈尔的诗句,又想起林老师讲的《塞翁失马》的故事。是的,我已经错过太阳了,就不能错过月亮和群星了。我的人生才开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笔财富,每一次历练都是一种成长。

  望着窗外在风中摇摆的小树,我暗自告诉自己:我也要像小树一样,努力向上,长高,长大!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