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诗意文墨写宁海

文墨宁海·林邦德中国美术馆书法作品回乡展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9日 08:42: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罗静) 1月18日下午,“文墨宁海·林邦德中国美术馆书法作品回乡展”在潘天寿广场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谦,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劲,县委书记林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等领导出席。

  林邦德是宁海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国侨书画院副院长,宁波书画院副院长等。他在艺术道路上屡获殊荣,曾被评为“全国书法教育先进工作者”,被授予首批“宁波市十大文化名家”荣誉称号。他的书法作品曾获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展优秀作品奖(最高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等,并参加各类全国性大型展览40余次。

  此前,以“文墨宁波”为主题的林邦德书法作品已亮相中国美术馆、宁波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等地,获誉无数。此次,林邦德将巡展的最后一站放在宁海,既是回家省亲之举,更是文化省亲之旅。

  此次在家乡办展,林邦德挑选了99件作品展出,其中既有在中国美术馆个展中的精品佳作,又有他专门创作的以家乡宁海为题材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分为“山水宁海”、“名人宁海”、“古村宁海”。在“山水宁海”段落中,林邦德选取了宁海本土诗人的诗词,既颂扬了宁海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又凸显了“诗词之乡”的地方文化优势;在“名人宁海”中,胡三省、方孝孺、潘天寿、柔石等名人事迹和品格精神跃然纸上;“古村宁海”中,20个古村落20件作品,风格多样,匠心别具,以书法语言表现了分布在宁海山陬海隅的乡村风貌和家族文脉。骨力强劲、纵横开阖的书风特点,充分契合了宁海人“硬气、正气、大气”的精神气质,抒发了他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对书法的孜孜追求。

  开幕现场,林邦德向我县捐赠了三件行草书法作品。此次展览在潘天寿艺术中心展出,市民朋友可前往观赏品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