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一轮帮扶景宁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县作典型发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9日 08:4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1月16日,由省发改委和景宁县共同召开的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景宁工作推进会暨山海协作“五县联盟”启动仪式举行。我县作为山海协作结对县代表,相关工作方法获省发改委肯定,副县长沈纾丹现场作典型发言。

  据悉,自结对以来,我县成立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山海协作工作。2019年,县级领导开展互访对接5次,召开党政联席会3次,签署《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人才飞地”协议》,开展科技、教育等5个领域合作。产业合作进一步深化,落实援建景宁县资金121万元,开展“大均乡新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等7个项目建设;共同建设“消薄飞地”产业园项目,每年为景宁带来350万元以上的“消薄”收入;因地制宜引进畲族风情康养度假综合体3.2亿元项目,不断提升景宁县自身造血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帮扶进一步推进,去年募集社会帮扶资金280万元,部门结对7个、乡镇结对6个、村企结对6个,出台消费扶贫实施方案,签订“景宁600”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飞柜经济”销售835万元。与此同时,组织引导广大企业和党员干部捐赠文具100箱,认领贫困群众微心愿58个,帮助困难党员干部115名,让山海协作的成果真正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上。

  17日,沈纾丹还来到景宁大均乡新庄村,考察当地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并与景宁、海盐、温岭等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及早谋划对接今年山海协作及“五县联盟”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