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宁海县司法局跃龙司法所多措并举提升村(社区)法治宣传力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19日 09:55:50

  近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在宁海举行,跃龙街道作为宁海县主城区,把“法治宣传”按主题、分重点、多形式来推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

  一、创新载体,有力提升宣传效果。首创“110云课堂”,该课堂通过线上模式向全县学生授课,并创新推出“弹幕”互动及点播功能,突破了教室规模和人数限制,有效解决了授课教师资源不足难题,特别是有助于偏远村(社)学生及时更新法治知识的问题。截止目前,“110云课堂”已开展6期,授课对象约20万人次,并被新闻联播、人民网等知名媒体向全国推广。

  二、区分重点,有针对性开展教育。跃龙司法所认真研究分析,区分易违法高危人群,借助“百姓大舞台”“心动力艺术团”等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在校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村(社)群众等开展法治教育,让法治宣传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家庭、农村,贴近群众实际。

  三、加强监管,法治知识入脑入心。跃龙司法所通过加强与兄弟单位合作,在监管中融入宣传,让法治入脑入心。如跃龙司法所积极参与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推出餐饮“红黑榜”管理制度、宁海县卫生与健康管理局首次开展的基层医疗机构“阳光问诊”专项整治行动等,在专项监管中融入普法,将普法带入村(社)中的具体商铺。截止目前共累计向20余家商铺开展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