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敷最贵的面膜 点最便宜的外卖 熬最深的夜

这届年轻人的养生方式矛盾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0日 10:45:52

  滥用保健品

  恐有适得其反之效

  医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才是养生关键

  那么吃保健品到底有没有效果呢?有没有什么禁忌呢?此前,30岁的黄女士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说,怀孕期间为了补充营养元素吃了类似于叶酸、钙片、DHA等多种保健产品,但在后期的体检中却被检查出转氨酶超标,医生告知可能是保健品食用过量所导致的肝负担加重。

  县第一医院营养师杨方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过量补充某一种所谓的保健品,或者某一种人体所需要的元素,可能会适得其反,甚至会对肝肾功能造成负担或损害。

  杨方才说,一般情况下,保持合理膳食、科学作息、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习惯,不需要额外服用保健品,但如果身体出现不适或有病理性情况存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保健品。他还提醒说,在选购保健品时,一定要选购正规厂商的合格产品,并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保健品的适用症和服用方法,切忌随意跟风购买不适合自己或不合格的保健品。

  记者手记:

  近年来,从“保温杯泡枸杞”,到“年轻人不敢看体检报告”,再到如今的“90后惜命指南”,凡此种种,无不透露着一股自我调侃的气息。重视身体健康应该是值得鼓励的事,但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养生方式和生活状态却非常矛盾。敷着面膜熬着夜,在家粗粮靓汤养胃出门烈酒龙虾,这边吃辣条那边喝金银花,冬天穿条破洞裤在洞里贴个暖宝宝……一边用放纵的生活方式掏空自己,一边用最贵的保健品补偿自己。

  90后甚至00后为什么早早开始养生,与其说是对健康的焦虑,不如说是对自己生活方式的焦虑。各种关于熬夜的危害以及熬夜致猝死的新闻,时常刺激着90后的神经。或许,90后内心也明白这样的养生是自欺欺人。可是,当过度放纵潇洒的生活方式成为习惯时,逃避却成为不少90后的首选,各种保健品就成了他们催眠自己的方式。因此,与其挖空心思花钱买保健品来填补透支的身体,不如先想想如何改变自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