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严控“流动售卖”行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2日 09:16:0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振华胡琼井赵揆)近日,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北片管理组在巡逻至银河路135号时,发现有一摊贩正在路边从事占道售卖行为,而在他身边的白色小轿车上堆满了白色的毛绒玩具。对此,执法队员立刻下车进行拍照取证,并责令其停止违规售卖行为。经调查,该当事人曾多次在城区各处叫卖玩具,该行为涉嫌无照、占道经营,队员依法对其车辆及所售毛绒玩具进行扣押,并作出罚款300元处罚。事后,该当事人表示深刻认识到该行为的不良影响,将积极接受处罚。

  据了解,年关将至,部分摊贩将私家车、卡车等车辆作为临时经营“场所”,进行占道售卖各类玩具、果蔬。该类经营行为因无场地要求,流动性强,导致工作人员在执法取证时,难度较大。为确保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保障市民出行畅通,县综合执法局通过人力巡查、智慧监控、群众监督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流动售卖”行为的打击力度与范围。

  自去年12月至今,该局跃龙中队共查处跨门经营44件,合计罚款24531元;无照经营531件,合计罚款117396元;叫停汽车叫卖行为15起,立案处罚4起。下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及时还路于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