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工资足额发 包车送到家

1700名外来务工人员踏上温暖回家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3日 10:55:59

  记者娄伟杰 实习生陈赛银通讯员应越

  “这是我刚拿的工资,有1.2万元呢!你多少?”“我有1.3万多元,我们快去把行李搬上车吧。”1月20日下午,记者走进海通食品(宁海)有限公司厂区内时,刚领到工资的几个女工迎面走来,一边聊着这三个月辛苦工作的报酬,一边快速往停在厂外的大巴车走去。

  厂区内一片热闹景象,厂内外停满了一辆辆大巴车,每辆车旁都堆满了工人们大包小包的行李。5个工资发放点前,都有派出所民警在维持秩序,工人们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龙。工作人员将工资一一清点核对,装进专门的信封发放给工人。大家领到工资后,个个喜上眉梢。

  来自安徽太和县的吴女士拿着工资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给孩子们带了点海鲜干货和厂里自产的水果罐头回去,给他们尝尝鲜。厂里对我们很照顾,每年都包车送回家,过完春节还想来这上班。”在公司负责产品检测的盖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来这边打工,也是第一次来宁海,“原本还担心回不了家,现在厂里包车让我们回家,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今年海通食品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去年增加了400人左右,总人数超过1700人,大多来自河南、安徽、云南、贵州等地。这次公司拿出2100万元给所有员工发工资,并另出200万元,包了40辆车,送员工们回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包车回家,主要是为了解决员工春节回乡买票难,同时也保障大家路途安全。

  为了确保员工返乡旅途的安全,力洋镇联合交警、运管部门对每辆大巴车的车况、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都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登记车牌,清点核对人数。力洋镇总工会工作人员还到现场为返乡的员工送上杂志,让大家在回乡路上有了“精神食粮”。记者还了解到,力洋深入开展“力洋无欠薪”行动,建立健全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长效机制,有效确保了外来务工人员都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让他们在春节前能安心回乡与家人团聚过个好年。

  下午4点40分,第一批送工人返乡的车队驶出厂区,满载着大伙这一年来的收获,向“家”的方向驶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