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提高宁海区域整体供电可靠性

县供电公司领先全市开展新型绝缘平台带电作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3日 10:55: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曹为接王露婧胡云杰)日前,国网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10千伏黄坛变10千伏出线开关处,以新型绝缘平台法进行带电作业综合消缺检修工作。这也是宁海县供电公司率先在宁波全大市开展绝缘平台法带电作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5处普通带电作业车无法到达的线路消缺工作,节约停电时户数750时户。

  据介绍,绝缘平台作业法理论上可实现任何地形、任何环节的带电作业,相较于普通绝缘斗臂车带电作业法,将不再受地理条件的影响。县供电公司近期通过新型带电作业绝缘平台作业法开展山区线路的集中消缺工作,为新春佳节保供电做好准备。

  为提高宁海区域整体供电可靠性,宁海县供电公司在2019年创新试点了新型履带式带电作业等多个难点项目,还通过地县一体联合作业的方式,开展履带车法更换联络开关项目,将故障时户数压降至0。据统计,2019年以来宁海县供电公司共计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819次,同比上年增加86.2%,2019年累计时户数压降50%以上,其中不停电示范区供电可靠性达到了99.999%。同时,在宁波大市内率先探索建立“全地形不停电作业小组”,推动新项目及复杂作业常态化开展,建立“先复电后带电抢修”快速复电体系,确保计划停电的“无感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