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海事处护航水上春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3日 10:55: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张鎏璐)近期,宁海海事处积极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对辖区码头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检查,积极打造安全、畅通的航运环境。

  连日来,宁海海事处负责人带队先后赴海螺码头、磨盘山码头、薛岙油库等12家企业,现场实地查看作业情况,深入了解码头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和发展难题,叮嘱企业要积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进管理技术规范化、科学化。该处要求我县相关码头企业要进一步提升装卸货效能,规范待泊秩序和船舶调度,确保“生产”、“安全”两手抓。要针对各类风险点制定相应的应急管理预案,加强码头应急能力建设,并把防污应急纳入应急预案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在打造“清洁海域”上下足功夫。要不断加强应急联防体系建设,构建多方发力的工作格局,做到反应更迅速、处置更到位,有力消除辖区水域安全隐患。

  海事处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抓好安全知识宣传,督促船舶、船员及相关从业人员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水上交通安全弦,确保春运期间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