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交警“利剑”出鞘严查“红脸关公”初显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3日 10:55:54

  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金海标

  “酒驾少了!”一位有着20多年警龄的老交警昨天对记者说。自从1月15日开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酒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预防减少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目前查处数据已逐日下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酒驾入刑后,不少司机养成了酒后不碰车的好习惯,但仍有些人心存侥幸。1月21日晚上19时58分,一辆浙B牌照的小型轿车看到设卡的交警后,司机倒车打算“溜走”,但被交警迅速拦下。司机是个中年男子,一吹气,“小蜜蜂”显示酒精含量是65mg/100ml。司机说,晚饭时喝了半杯红酒,想着时间尚早,交警应该还不会出来查酒驾,就出门走个亲戚,没想到被查个正着。

  除了在城市道路上设卡严查外,交警将管理覆盖范围延伸至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农村集镇等农村道路上的酒后驾驶仍然时有发生,与城市道路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些机动车驾驶员麻痹大意,以为农村地域偏僻,道路车少人稀,酒后驾驶没有大碍,抱有侥幸心理。针对这种情况,整治酒驾,“乡下”也是严查重点。

  据交警介绍,目前,整治中查酒驾难度比过去大了不少。“很多时候同事们查了一夜都是白板一个、空手而归,像最近几天这种全时段、全覆盖、全天候才查获的酒后驾驶情况是非常难得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年来经过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地宣传整治,现在很多驾驶员都很自觉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规定,开车去喝酒的一般也会叫代驾。

  记者在整治中发现,很多驾驶人见到交警检查酒驾,都是主动提前减慢车速,降下车窗自觉接受酒精测试。“绝大部分市民群众包括乘客都很配合、支持我们交警查酒驾工作,还要求我们开展酒驾整治力度不能减、时间不能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