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领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1月23日 20:4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1月2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滕安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跃龙市场、火车站、县公共卫生中心、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秀高,副县长王鸿飞、应国邦、励成杰参加会议或现场检查。

  在跃龙市场,滕安达一边走一边看,仔细检查了市场内部的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情况。“猪肉价格多少?”“一天的销售如何?”……在一处摊位前,滕安达向商户详细了解猪肉的售卖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群众的食品供应,保障安全,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管理。在活禽交易区,发现市场内早已暂停交易并进行了清扫消杀工作,滕安达表示肯定,同时一再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守规定,积极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随后,滕安达来到火车站,详细了解出站口专业人员值守、旅客体温筛检等情况,要求切实加大车站管控力度,加强管理,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要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和共享工作,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在县公共卫生中心、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滕安达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也希望大家要真正进入战斗状态,认真落实好部署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抓好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危害,以实际行动让全县人民放心;要坚定信心决心,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有了应对非典的经验,有了更为完善的防控体系,只要我们各司其职、务实行动,就一定能携手打赢这场硬仗大仗。滕安达还查看了120急救站车辆登记安排以及县疾控中心预防疫情物资储备情况。

  当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滕安达还就目前宁海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在接下来的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会议中,滕安达对连日来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严格按照省市提出的总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推动各类要素向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一线基层集结,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