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干群奋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3日 12:39:43

  西店镇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村里有10个出入口,现已封闭6个,留4个主要路口用作生命通道,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1月3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西店镇凫溪村时,只见在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村党支部书记徐为明和几位村干部正在值守。他们每个人都戴着严严实实的口罩,身上穿着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主要是对进出本村的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对准备到村里走亲戚的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徐为明说。

  凫溪村是西店镇的南大门。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时热闹的街巷,如今略显冷清,偶有村民骑着车子赶到检查站义务帮忙。“眼下,村民的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徐为明的话语斩钉截铁,“谁来给村民守护健康?就是我们这些党员干部。”全村69个党员,除了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全部分成四组,每天根据党员联户和网格化巡查的要求,做好防疫宣传和居家隔离户的送菜送饭工作。

  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凫溪村组建了村排查队、执法队、宣传队、自卫队、应急队、保障队等6个小分队,从正月初一便开始逐户排查有无湖北区域回村的高危人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宣传队每天有志愿者一天三次敲响锣鼓,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卫生注意事项。同时村里公共区域也会定时消毒。

  记者了解到,徐为明还带头捐了5000元给村民买了口罩。在他的带领下,又有其他党员、村民纷纷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就募集了1.5万元的善款。

  以“带好头”的心态冲锋陷阵,连日来,和凫溪村一样,西店镇广大党员干部们积极“亮相、发声、管事”,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樟树村党支部书记高翼飞带领村“两委”成员逐一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防护口罩,并耐心告知相关防疫知识。紫江村党支部书记邬伟平自掏腰包为紫江市场商户购买口罩。前金村村主任邬茂青母亲大年三十去世,邬茂青主动提出不办丧酒,不收丧礼,一切从简。在西店,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并通过敲门走访、地毯式排查等方式,多渠道、近距离地将中央、省、市、县关于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切实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桑洲镇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桑洲地处天台泳溪乡、三门沙柳街道交界处,是宁海乃至宁波的南大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桑洲镇党委政府立刻落实具体工作,其中重要的关键一环,就是通知三地群众重视疫情工作。

  沙柳、泳溪、桑洲三地联系密切,一到春节期间,就会有大量的商贸往来、走亲访友。桑洲有农历逢五逢十集会的习俗,尤其是大年三十当天,会有大量群众集聚前来采购货物,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考虑到防疫工作和三地地理位置、人文文化的特殊性,三地党委政府通过部门交流、电话沟通,在疫情通报、卡点设置、道路路况上加强合作,并由党员干部带头,保持防疫工作环环相扣,不在疫情交叉战线上“出漏子”,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线上互通”成为桑洲落实三地防疫工作的重要手段。前期,桑洲相继发布转发了《桑洲镇暂时取消集市、寺庙祈福等活动的通知》《关于全面暂停道路运输服务、全面暂停商贸领域相关服务的通告》,由三地党委政府线上沟通周知,再由党员干部转发,挨家挨户入村宣传,实时高效地告知三地群众。

  党员正成为桑洲防疫工作的一抹亮色。“要看官方发布的消息,大家千万不要以讹传讹。”“有在三门、天台等地的亲戚,今年过年就不要走啦,等以后再聚。”从防疫工作开始时挨家挨户奔走相告,到在微信群、钉钉群里发公告……春节以来,桑洲村党员、防疫网格员章以奎没有休息过一天。“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章以奎说,村里有不少人的亲戚在其他乡镇,提醒一定要落实到每家每户。

  为详尽了解统计全镇的疫情管控情况,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芳芳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动态实时监测人员数据情况,将防疫工作落实到关键点上;村里有居家隔离观察人员,65岁的下章村村干部颜衍法主动担起了每天送饭菜、生活用品的职责……

  桑洲镇利用网上互通,发动干部党员,有效堵住了边界交叉的防控漏洞,大大提升了群众的重视度与知晓率,为辖区群众撑起了防护伞。

  一市镇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戴一张春涛)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市镇迅速整合干群力量,落实防控责任,排查重点人员,管制人员流动,及时宣传引导,全镇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以来,一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联动联防机制,全面布置防控工作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镇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白天与干部入村防疫,晚上一起研究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与此同时,各村组建党员先锋队,建立党员轮流值勤制度,积极参加各类防疫志愿活动,构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据了解,在这次防疫战中,不少党员冲锋陷阵,从防控监测、设卡站岗,到做好消毒杀菌、传递运输物资等,大写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过年过节,别去乱逛。红白酒席,一律取消。庵堂庙宇,别去烧香……”每天一大早,一市镇一市村的村干部们手持扩音喇叭,在村中挨家挨户播报着将防疫知识与注意事项编成的顺口溜。连日来,一市迅速采用短信、告市民书、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覆盖,并将原有的森林防火车改装成防控宣传车,采购了40个扩音喇叭下发各村进行循环播报,形成宣传合力,成功清除了疫情防控信息接收的盲区,将防疫知识和疫情注意点传递到了每家每户。红马甲、红袖章,在一市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村民自发组建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放弃节假日,佩戴口罩,在各交通要道,进行防疫宣传和排查。

  同时,一市内外的企业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宁波鼎业预拌砂浆有限公司徐杰明捐款10万元,浙江天皓控股有限公司黄必胜捐赠5000只口罩,宁波晟昌电器有限公司徐其红捐赠5000只口罩,宁波华鼎建设有限公司屈建设捐赠1000只口罩,宁海县桃源旗袍文化艺术中心张咪娜捐赠1000只口罩……给一市的防疫工作注入一股股暖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68岁“护士奶奶”偷上防疫一线
·这场战“疫”, 他们始终疾驰在路上
·一封倡议书引来宁海爱心潮涌
·疫情期间看病指南 学会正确就诊方法
·好样的!警医夫妇 携手同心抗击疫情
·全力排摸疫情
·加强消毒防疫
·志愿者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再次吹响先锋集结号
·县领导奔赴各地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