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一市“娘家人”先锋队让留观人员更安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4日 10:56:31

  记者章莉通讯员张春涛

  一大早,一市镇武岙黄村,在家进行医学观察的村民李继法接到镇里“娘家人”先锋队成员王瑾的电话:“李爷爷,今天身体怎么样啊,有没有感到不舒服?”当得知李继法血压有点高后,王瑾马上联系了一市中心卫生院,上门为李继法测量血压。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市镇迅速行动,通过前期排摸,对武岙黄村70户人家进行14天医学观察,并落实责任干部管理随访。为了让他们能安心在家,一市镇抽调组建了一支由8名干部组成的“娘家人”先锋队与相关家庭结对,每天通过电话解决实际困难、宣传防控知识和进行心理疏导,拉起了一道抵御新冠病毒的温暖防线。

  连日来,王瑾当好“联络员”,帮助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我们每天都和他们进行电话交流,一是监测了解身体状况,二是借这个时间聊聊天,为他们加油鼓劲,让他们知道我们一直与他们在一起。”王瑾说道。同样,作为“娘家人”先锋队成员,方苏群也成了一名合格的“心理辅导员”。武岙村一户观察人员想吃枇杷膏,却被检测出患有支气管炎而不能食用,一度出现抵触情绪。了解情况后,方苏群及时和他进行沟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心理辅导,观察对象终于卸下心防,安心听从医护人员的建议。

  24小时在线,有问必答,有难题必解决,这是“娘家人”先锋队这几日来的工作常态。据负责人李海丹介绍,截至目前,“娘家人”先锋队已累计解决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困难近千起,心理辅导50余人次,让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发布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全...
·越溪乡:昼夜坚守筑起安全防线
·我县菜篮子物丰价稳
·胡陈乡:“三字诀”做好疫情防控
·梅林街道:严爱相济多方合力抗击疫情
·公交专线运送服务“点对点”
·抗击疫情 我县爱心行动在路上
·跃龙街道:2000余名干群冲锋“疫”线
·交通枢纽 体温检测全覆盖
·越溪党员“夫妻档”冲锋在前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