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爱随“疫”动

我县社会各界爱心涌动抗击疫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5日 08:00:09

  记者章莉 通讯员费海燕蒋佳颖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我县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爱心奉献,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人人都要争第一

  1月26日,市民金先生与黄先生同时给县红十字会捐款账户转入捐赠款500元,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捐款。

  1月29日,得力集团通过县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奖励和补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这是我县第一家超千万的捐款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得力集团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成立防疫专项小组,利用供应链优势,紧急联动大批合作伙伴,加大加快相关防疫物资的供应,展现作为一个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宁海上海商会与宁海四川商会,在了解到我县抗击疫情战役紧缺物资时,第一时间通过多方渠道抢购,向县红十字会捐赠50000只KF94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解决了我县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防护难题,也保护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

  争当第一的还有不少:第一位红十字志愿者,第一家民间组织,第一位私营业主,第一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第一家红十字理事单位……在疫情面前,爱心支持从不缺位,截至发稿时,县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11007964.63元,县慈善总会收到捐款4816798.2元。

  爱心企业显担当

  “宁波如意100万元,宁波华成阀门100万元,建新赵氏集团100万元,奇精机械70万元……”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县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笔爱心捐赠,全力驰援我县抗击疫情。

  在得知一线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捐款5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第一时间与县慈善总会联系,捐款10万元预定向划拨至胡陈乡政府,用于此次疫情的抗击防治工作。

  同样,在疫情较为严重的一市镇,在外乡贤和当地企业也纷纷出钱出力,宁波鼎业预拌砂浆有限公司、宁波市韦尔奇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算数力科技有限公司等第一时间支援一市抗击疫情。

  本地企业凝心聚力,外界也高度关注着我县防疫情况,吉林省松原市松原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向我县捐赠了价值7万元的10吨大米,在我县应急成品粮仓库短暂储存后,将统一分配到各乡镇(街道)隔离点等防控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善行义举暖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社会各界都在积极行动,踊跃捐钱捐物,为抗击疫情伸出友爱之手,贡献了力量、汇聚了暖流。

  81岁高龄的老干部孔岳南专程到县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退役军人仇斌华,拿着3000元跑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工作人员帮忙捐款。来自前童镇大溪王的印尼华侨王文振心系家乡,在雅加达成立“印尼华人华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灾委员会”筹集捐款,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宁波西尖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连续三天向县红十字会捐款累计1.7万余元。

  青年企业家孔立军人还在英国,心早已同家乡的防疫战士们牢牢系在一起。考虑到当前国内防疫物资紧缺实际情况,孔立军发动志愿者、联系朋友,紧急从国外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2月2日上午,一批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顺利抵达宁波,并立即送往各个需要的地方。

  还有许许多多爱心企业、个人踊跃捐款捐物的故事在我县各地上演着,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守护和温暖着整个城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