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街道: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5日 08:00: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刚刚在村口看到了老刘!他也主动来帮忙了,他都退休半年了。”近日,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华乾赴辖区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到钱岙村卡点时看到了坚守一线的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这让卢华乾既意外又感动。

  卢华乾口中的老刘,是桃源街道的退休干部刘伟军,也是一位党龄40年的老党员,2019年8月退休,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刘伟军毅然决定再次和同事们站在一起,共同抵御疫情。

  面对疫情,桃源街道广大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经调查,辖区共有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7000余人,其中春节返乡5000余人。经电话沟通劝告,4000余人表示疫情期间不返回宁海。为了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桃源党员干部放弃了春节假期,有些甚至从年前干到年后,干群一心,众志成城,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态度,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处理辖区事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在排查管控、防控指导、后勤保障、群防群治的落实监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一线发挥出了基层干部的积极作用。

  桃源街道有个需要居家隔离的对象要确认情况,党员干部们主动承担起了为隔离人员服务的职责。不仅通过微信主动沟通,随时联络,还为其送上体温计、口罩等物资,采购油米、果蔬等物品,做好生活保障。除此之外,还安抚隔离对象的情绪,耐心劝说居住在附近的村民,缓解大家的紧张和不安。

  红马甲、红袖章,桃源随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或劝说村民取消大型聚餐活动和酒席,或在各村(社)、社区的设卡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或挨家挨户发放《致外来人员一封信》,或奔走相告防疫知识和应对疑似病例的正确方式,或奔走在一个个楼道之间,“地毯式”排摸和管控,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