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前童镇:线上线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5日 11:48:26

  本报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邬定飞)最近,在前童镇小汀村村口,总能看到一位老人用粉笔在疫情固定宣传窗口写下当天最新的疫情动态。他是81岁的退休教师葛春富,有着37年党龄。连日来,他坚持更新疫情,坚持一线值守,默默防好村子第一道关。

  这是前童镇上下齐心防控疫情的一个缩影。面对此次疫情,前童镇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在一线,连续奋战在一线,严防死守、群防群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对全镇17个行政村36个自然村,挨家挨户进行全面排查外来流动人口,做好登记随时掌握动向。该居家隔离隔离、该劝返劝返,并严格按照省一级响应要求,关闭了11处宗教场所、30处民间信仰点、3处私会聚集点、11个村文化礼堂。镇区五大村自发封闭了其他村点进出口,在一个进出口设置了24小时轮流看守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在检查中,他们戴着严严实实的口罩、手套,拿着体温计对进村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外来人员一律劝返。竹林片各村也积极组织人员上阵,在城临线设置检查点进行仔细检查。

  在线上,前童镇依托村民E点通网络服务平台,打造“网上村庄”,让村民成为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疫情,起到了从线下走访到线上防控,用数据量代替人流量,直接杜绝疫情人传人可能,真正起到隔离作用。目前,前童镇E点通全镇注册量达6933人,注册激活率为103%。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捐赠 百套感应洗手机
·用心服务好居家医学观察对象
·“小巷总理”奋战在一线
·“中国好人”王根花 为敬老院送去...
·他们火眼金睛 他们心细如发
·党员志愿者 活跃抗疫一线
·坚持住 我们一定能赢
·桃源街道: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我县社会各界爱心涌动抗击疫情
·滕安达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