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各级工会:战“疫”一线,尽显“娘家人”担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6日 08:50: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连日来,县总工会积极行动,发动职工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发挥好“娘家人”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工会力量。

  工会干部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面前,我县各级工会干部没有退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尽些力。”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杨添宽在接到社区的通知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投入到繁忙工作中,排查登记社区所辖小区的出入人员、对辖区居民做好防疫宣传,并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购买服务等。宣教干部王頔一边参加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测排查工作,一边协助社区共组人员对居家观察的住户走访检查。

  各乡镇(街道)工会工作者与乡镇(街道)干部一起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摸筛查、报告及跟踪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及时报告隔离对象健康情况,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理性、科学防控。

  奔波在一线的还有一些企业工会主席也在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宁波千千秀日用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军组建了工会干部自卫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宁海强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夏丁辉每天认真开展摸排工作,对公司内部员工进行全员排查,努力保障广大员工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