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战疫情 宁海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6日 08:50: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邵颖玢罗静) “此刻,牵挂人心的数据在新增,此刻,疫情伤诗情,原谅我的诗很无力;此刻,双手合十,国歌在脑海响起,此刻,请容我向逆行者,深深鞠上一躬。”近日,县作协主席阿门的一首诗歌《此刻》在朋友圈里转发,大家为义无反顾的逆行者祈祷祝福,为全民“战疫”加油鼓劲。

  疫情牵动着我县文艺工作者的心。所有医护人员的逆行、无数人捐款捐物的守望相助、来自重点疫区人员的主动自我隔离、无数党员干部无惧个人安危扑在抗疫防疫一线、无数劳动者坚守岗位……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连日来,宁海的文艺创作骨干和乡土文化能人纷纷行动起来,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摄影、曲艺、诗词、书画等形式开展文艺创作,宣传政策、介绍常识,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广大干部群众,并在“看宁海”客户端以及“宁海文艺”等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传递真情,共克时艰。

  “一轮轮日出消融冰霜,肩负着使命多么至高无上,守土有责是一声无言的召唤,惊涛骇浪你们一次次起航……”县文化馆的创作室内,献给为防控疫情默默奉献的人们的歌曲《你在我们身旁》新鲜出炉,文艺工作者们用歌声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加油。“这几天,看到了很多宁海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的新闻报道,很受感动。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我也很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和文化馆的干部一起创作了歌曲《你在我们身旁》等一系列宣传防疫、抗疫的作品,希望用文艺作品传递抗击疫情信心和力量。”县文化馆馆长胡利民表示。

  和胡利民一样,文艺骨干吹响了创作集结号,共同投入这场特殊的文艺战“疫”中。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负责人唐洁妃联合我县戏剧家协会会员策划推出了宁海平调《众志成城》,还在产假中的县文化馆干部陈星羽和县作协的肖成华共同谱写了歌曲《阳光微笑》。记录基层防疫工作的走书《最美婚礼》、诗词《闻武汉因疫情封城有寄》、国画《南山不老松,扎根蟠泰华——赞钟南山院士》、散文《“疫路”前行,平安有你》、隶书斗方《大爱无疆》……据粗略统计,短短数天内,我县文艺工作者们创作了80余件抗疫作品。文艺应随时代,战疫情,文艺工作者在行动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