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女儿在实验室检测病毒 七旬老父坚守在农村

防疫一线上演最美“父女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6日 09:52:16

  记者章莉通讯员张晨怡

  “爸,你在村里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知道了,你在实验室千万注意安全。”这是一对父女的日常对话。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进入关键期,在茶院乡茶院村,这对上阵“父女兵”成了一段佳话。

  父亲胡家苗今年71岁,是茶院村第四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与村里党员和防控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村庄防控的一线工作中。女儿胡海燕是县妇保院副主任检验技师,也是一名党员。在防控期间胡海燕主动增援宁波危重医疗救治队,现正在宁波华美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每天,父亲坚守在村里防控,女儿在实验室检测病毒,父女两人用自己的方式,共同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胡家苗听说村里要开始防控后,毅然决定冲上一线。因他去年动过手术,有人劝他还是遵循医嘱在家好好休养,他却说:“我做了34年的党支部书记,为人民服务已经刻在了骨子里,危难时刻,党员就是要挺身而出!”

  从大年三十开始,胡家苗就和村干部一起部署防控工作,走街入户下网格,对外来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群众进行思想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并为外出不便的群众及时协调生活物资。1月28日,胡海燕告诉父亲,自己已被选为宁波危重医疗救治队支援工作者的一员,胡家苗除了不舍,心中更是骄傲:“我很支持女儿,也很为她骄傲,说明我平时对她的教导是对的,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都主动站了出来。”

  如果说胡家苗的工作是想尽一切办法防范病毒,那么胡海燕的工作则是天天与病毒“零距离”接触。在实验室,胡海燕需要穿隔离衣、防护服,戴N95口罩、双层手套、护目镜,往往一个检测结束,汗水已浸透衣裳。

  胡家苗表示,虽然自己和女儿做的工作不同,但他和女儿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都希望在危难时刻尽一份力,让疫情早一些结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