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明查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6日 13:43: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赴一号、二号集中隔离点,铁路宁海站,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城区部分公园、菜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林坚分别前往一号和二号集中隔离点。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的介绍后,他走进隔离点的监控室,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铁路宁海站,林坚详细了解铁路宁海站、交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采取的旅客检查、分流措施。在检查过程中,林坚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和各个卡口,都是我县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的重要关口和屏障,大家在一线值守,工作很辛苦,体现了大家有担当、讲奉献的精神。林坚强调,随着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及“三返”人员逐渐增多,大家的任务将更加艰巨,集中隔离点收纳的隔离对象会有所上升,各卡点车流、人流也会逐渐增加,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控风险、防输入、防扩散”,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各集中隔离点对下一阶段工作要有科学谋划,提前做好隔离人员房间的分配、服务保障、医学观察、心理疏导等各项准备工作,对隔离点内进行彻底消杀,决不能忙中出错;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确保安全。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好企业、在建工程开复工的管理,同各卡点、铁路宁海站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来自非疫情重点地区的务工人员进入宁海有人接,到企业有人管理,并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公园、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始终牵动着林坚的心。在结束对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和铁路宁海站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后,林坚前往城区公园、菜场进行了暗访。“现在到公园里锻炼的人多不多?还有人跳广场舞吗?”“我们现在管得很严,公园都拉了警戒线,市民可以戴口罩进来走走,但决不允许有聚集性的活动。”在潘天寿公园,林坚向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询问,得到了让人满意的答案。随后,林坚来到跃龙综合市场。刚来到市场北门口,林坚发现应该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却不在岗,市民进出自如,也没有人上前给市民量体温。“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不是都要求市民要戴口罩、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吗?而且市场可进入的门也开得太多了,管理起来需要大量人手和体温检测设备,跃龙综合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还有明显漏洞,必须立即进行整改。”林坚当即拿出电话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在一休公园,虽然公园拉了警戒线,公园内也看不到游玩的群众,但林坚注意到,公园内并无管理人员值守。林坚当即要求相关管理部门立即增派工作人员到场值守,防止出现群众聚集的现象。在暗访中,林坚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盯牢薄弱环节,尽一切可能堵住漏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