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统一战线携手同心战疫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8日 08:1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王阳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疫情,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领导和牵头作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落实统一战线各领域的防控工作,动员统一战线资源助力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各级统战干部工作责任制。同时,向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发出了“十条倡议”,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凝心聚力,共克疫情。

  每年春节,去各大寺院礼佛祈福人员众多,如何引导好信教群众,是战“疫”工作的头等大事。1月23日,县宗教界快速反应,停止一切对外宗教活动,各大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并通过各类媒介,对外发布信息,通知群众近期不前往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县民宗部门实施最严十项措施,确保无对外宗教活动和信教群众集聚情况。同时,宗教界还筹集110余万元善款,捐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县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盟宁海县基层委员会、民建宁海县总支部、民进宁海县支部积极响应,开展组织内部募捐,共筹集9万余元、口罩2万只,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县各民主党派成员各尽所能,积极参与医疗救治、村(社区)服务、向社会传达防控信息与政策、排查企业防疫与复工情况等工作。

  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踊跃出钱出力,累计捐款1788.4万元,捐赠口罩10.5万只。宁海青年企业家孔立军依托宁波青年企业家协会,跨国采购送回口罩31万只、护目镜3500副、测温枪750把。港澳台和海外宁海人众筹资金购买紧缺物资,捐赠口罩2万余只、护目镜1000副,捐资12万元,还无偿捐赠价值15.4万元的进口牛奶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共筹集善款7.5万元、捐赠口罩10万只。县新联会和知联会共同创作抗疫歌曲《你在我们身旁》《逆行者》,书写诗歌、散文等30余篇。县新联会还号召和支持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理事王乘红组织300多名阳光公益服务社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宣传宁海方言版疫情防护知识,视频在各大平台浏览量近1.5亿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