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每个人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9日 11:45:04

  记者赵燕潘璐璐

  通讯员邬定飞张春涛惠晓阳

  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婚庆喜事不办、丧事简办……在我县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十二个一律”的通告》面前,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从党员领导干部到广大普通群众,取消聚会、不赴宴会、不办酒席……疫情面前,大家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

  跃龙街道怡惠社区的社工“准新娘”杨鑫一原计划在2月4日结婚,那天是她的生日。“大年初二接到相关通知,不要聚会聚餐,减少人员流动,所以我和家人商量,一致同意将婚期推后。”杨鑫一笑着说,“这也是对亲朋好友的健康负责。为了大家今后的好日子,舍弃我的这个‘好日子’,应该的。”

  春节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陆晨飞接到返岗通知,被抽调到梅林赤山村做一线防疫工作。原定于2月9日举办婚礼的他,在县里通知没发出前,就萌生了推迟婚礼的想法,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他与准新娘商量后,就在朋友圈发了一则推迟婚礼的通知。今天的他,一早又将按时赶往防疫一线。

  “亲兄弟也不能来,相信母亲会支持我的决定!”2月1日,长街青珠村的党员苏未政的母亲离世了,非常时期,苏未政选择了简办丧事、不摆宴席,还劝退了要从象山赶来给母亲奔丧的亲兄弟。母亲的离世对苏未政来说是沉痛的,但他说:“我是党员干部,要带好头,才有底气劝阻其他村民不办红事,简办白事。”简单地料理丧事之后,苏未政又继续奔赴防疫一线。

  这个春节,婚宴推迟、丧事简办、平安在家、取消家庭聚会早已是全县人民群众的共识。

  家住桃源街道冠庄社区的潘银才,正月初七是他生日,每年这个时候家里总会办个四五桌,邀请亲戚朋友热闹热闹。今年新冠肺炎来袭,正月初二那天他就叫来几个女儿,说今年生日不要办了,要热闹以后有的是机会。当晚,他还逐一给亲戚打电话,取消初七的聚会。初六那天,潘师傅还打电话给两个住在城区的女儿,让她们不要过去了。“我们初七那天本来想买个小蛋糕就家里人热闹下,但是老爸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不要过去。后来孩子们就在微信视频里送祝福给外公。”潘师傅的女儿小潘说。记者连线潘师傅,老人说道,生日年年可以过,蛋糕想吃也经常可以吃,现在非常时期,肯定全力配合政府工作,毕竟都是为了大家好。

  不仅“家事”如此,疫情期间,各乡镇街道、乡村、社区群众自发组织的各类民俗活动和其他节庆活动也停止举办。

  “这个十四夜,为了防控疫情希望大家在家熬牢,相信明年前童的元宵行会会展示更加丰富精彩的活动项目。朋友们,明年再会!”前晚,前童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莲亚发了一则朋友圈。“以往的正月十四是前童古镇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但今年情况特殊,镇里正月初六就决定不办了。”前童五大村党总支书记童文斌对记者说,年前他看新闻判断疫情会持续一段时间,考虑到行会参加人数众多,不安全,于是赶紧与各村商议,一致决定取消今年的元宵行会。

  除了前童行会,长街山头灯人节、一市糅、冠庄船灯巡游、长街西岙抬龙等民俗活动也是往年春节期间最让群众期待的年俗盛会,都统一叫停。“我们从腊月中旬就开始准备十八抬龙了,随着疫情的发展,老百姓的意见越来越统一,都支持以大局为重,安全第一。”长街西岙村党支部书记陈万甫说。

  子夜终将尽,春日终到来。“待疫情过后,我们再敲起锣鼓,亮起彩灯,巡游舞龙!”山头村干部冯宗满信心满怀地说。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吃!一份盒饭的温暖
·一市镇:再次排查返乡人员强化管...
·黄坛镇:筑牢“防疫墙”应对“返...
·实现监督全覆盖 卫生监督防疫到海...
·县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突击小分...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畜产品稳...
·前童镇:做好重点工程和企业复工...
·跃龙街道:开放式小区筑起坚实“...
·三姐弟多了一群第二故乡的亲人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