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企业制定最严“生产线新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9日 11:45:04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一线生产员工每天必须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制定检测表,每天报告健康状况,还要每天对工作场地进行75%酒精消毒;行政员工除了体温监测外,需要接触供应商、客户等外来人员的,每接触一次,就要登记一次《人员情况统计表》,详细记录接触时间地点及接触人基本情况,确保每次公务行为有迹可循……近日,宁波优和办公文具有限公司为应对疫情保生产而专门制定“生产线新规”。

  “我现在每天待在家里,对着手机学习公司的生产线新规,公司这两天还不定时电话抽查,考考我们!”宁波优和办公文具有限公司的员工叶亦班告诉记者,公司还未开工,企业便开始组织他们这批员工先学习新规。

  据悉,宁波优和办公文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式卡套、桌牌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有近200名员工,其中一半是外来务工者。企业初定于2月10日正式开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工,企业制定出台了长达7页的“生产线新规”,包括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等。

  “应对疫情,企业必须履行好职责,确保员工安全生产。”该公司总经理蒋新连说,为此,公司专门召集骨干进行电话视频会议,商讨制定生产线防疫规范,还参考了好几家大企业当年应对“非典”疫情时的做法,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

  为让新规落实到位,公司还成立了疫情防范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蒋新连担任组长,下设人流管控、人员隔离、宣传教育、环境消杀、物资筹备、后勤保障、应急检查等7个小组,每一个小组具体到责任人、细致到每天的工作内容。“生产线新规”还针对管控弱项堵漏。员工就餐是最大的风险点。手册规定取消集体就餐,由公司安排专门人员进行配送,由专人把餐食送到员工手中,并在工作地就餐,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同时派专人对用餐后的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由各自部门安排专人对餐具垃圾打包,统一回收。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吃!一份盒饭的温暖
·一市镇:再次排查返乡人员强化管...
·黄坛镇:筑牢“防疫墙”应对“返...
·实现监督全覆盖 卫生监督防疫到海...
·县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突击小分...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畜产品稳...
·前童镇:做好重点工程和企业复工...
·跃龙街道:开放式小区筑起坚实“...
·三姐弟多了一群第二故乡的亲人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