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黄坛镇:筑牢“防疫墙”应对“返工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9日 11:45:04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最近,企业将迎来一波返工潮,而这也将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又一重难点。为此,黄坛镇作为工业重镇,积极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联防联控,把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同时,积极设置外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助力辖区企业积极应对节后返工潮。

  黄坛镇的牛头山寺,已经被临时作为安置辖区企业外来人员的其中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在现场,不少志愿者忙着对闲置的房间进行卫生打扫,一旁的医务人员还对房间进行消杀消毒。

  “这几天我们都一直在做准备。发动党员志愿者以及专业的医务人员,创建好医学观察点,为企业大量返工人员的隔离做准备。”黄坛镇副镇长陈浩告诉记者。

  据了解,黄坛镇辖内有中小型企业400多家,其中有不少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黄坛镇专门把辖区的闲置房子空出来,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并免费为返回人员提供住宿、就餐、监测体温等服务。

  黄坛镇的这一暖心举措也帮助不少企业解决了一大难题。像宁波齐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电信通讯器材、邮政器材的企业,有外来员工13人,然而由于企业没有宿舍,外来人员的隔离安置问题也深深困扰着他们。“公司2月10日开工,按照规定必须对这些人员进行隔离。黄坛镇设立了几个观察点,也是急公司之所急,帮助解决了一大困扰。我们一定按照相关规定对他们做好隔离安置工作。”宁波齐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军辉表示。

  除了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外,黄坛镇还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分片、分细、定点、定时、定人,每日对全域所有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做到无遗漏,确保无隐患。下一步,镇里将紧盯辖内企业的复工情况,密切留意外来人员返回情况,加强企业防控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吃!一份盒饭的温暖
·一市镇:再次排查返乡人员强化管...
·黄坛镇:筑牢“防疫墙”应对“返...
·实现监督全覆盖 卫生监督防疫到海...
·县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突击小分...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畜产品稳...
·前童镇:做好重点工程和企业复工...
·跃龙街道:开放式小区筑起坚实“...
·三姐弟多了一群第二故乡的亲人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