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卫生监督防疫到海岛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09日 11:44:58

  本报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陈晓霞) 2月6日,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实现监督全覆盖,一支身着蓝色制服、头顶大盖帽、戴着口罩的卫生健康执法分队,历经各道关卡,并借道象山县,穿村过巷,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本次卫生监督执法之处——长街镇隔洋塘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室)。

  作为全县唯一的海岛村,隔洋塘村与象山陆地相连,西面与长街镇镇区隔海相望,是个三面环水的孤岛,早先出行基本靠渡轮。自去年开始有了宁海东(长街)互通,但就医到最近卫生院还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十分不便。况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渡轮早已停止营运,宁海东(长街)互通也已关闭,岛上唯一的一体化卫生室——隔洋塘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室)承担着整村的公共卫生服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打通卫生监督防疫最后一公里,县卫生监督所专门指派由党员、预备党员、普通干部职工等组成的小分队上门现场督导,要求其按要求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不得接诊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对每位就诊患者测量体温,嘱其佩戴口罩,详细询问其两周内的旅行史、居住史、密切接触史、疫区暴露史并做好登记;应引导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不得擅自诊疗等,发现问题严格执行转诊和报告制度。同时嘱咐医护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以便更好地保障就医环境,为老百姓看小病不出岛提供便利。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吃!一份盒饭的温暖
·一市镇:再次排查返乡人员强化管...
·黄坛镇:筑牢“防疫墙”应对“返...
·实现监督全覆盖 卫生监督防疫到海...
·县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突击小分...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畜产品稳...
·前童镇:做好重点工程和企业复工...
·跃龙街道:开放式小区筑起坚实“...
·三姐弟多了一群第二故乡的亲人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