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驰援前线 出征湖北

宁海医护人员再出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0日 08:3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天,由县第一医院和县妇保院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二批驰援医疗队伍集结出发,前往湖北抗疫一线。县领导林坚、方勤、励成杰为他们送行,祝愿他们平安归来。

  1月28日,来自县第一医院的医生王平和县中医医院的护士顾丽娜作为我县派出的首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在当地开展医疗救助工作。2月8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的需要,我县组建第二批驰援医疗队伍出征湖北。得知消息后,医护人员纷纷报名,不到半小时这支队伍便组建完毕。县第一医院门急诊支部副书记刘若锟,是首批入驻隔离留观病房的医生,持续20天奋战在一线,才下火线的他得知要组建第二支医疗队伍,马上向组织请战。“作为医生,我们义不容辞。不管是在宁海还是在湖北,我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是一样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所有人都能享受生活的平淡和美好。”而护士中很多都是年轻的小姑娘,有的新婚不久,有的正准备结婚,甚至还有不少是二胎妈妈。县妇保院护理部副主任,1980年出生的夏海琴作为这支医疗队伍中的“老人”,她告诉记者,姑娘们大多留着长发,为了抗疫需要,也为了节约时间,大家全都剪了短发,甚至连鬓发都剃掉了。看着还留在肩上的那抹碎发,顶着“三刀发”的姑娘们是眼前最美的风景。

  县委书记林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上鲜花。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目前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斗争刻不容缓。作为新时代的卫生健康工作者,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是义不容辞的庄严使命。他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扬宁海医务工作者的水平和风格,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湖北疫情下降、消除贡献力量。同时,在湖北期间做好抗疫防疫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早日平安归来。最后,林坚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照顾保障好出征人员家属和家庭生活,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