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华庭社区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0日 10:46:10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吴珊珊)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党员干群“驻扎”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华庭社区下辖的新兴小区外来人口800多人,占到常住人口的八成。此外,作为一个开放式小区,新兴小区周边的出入口达14个之多。社区租户多,居民构成比较复杂,疫情防控压力较大。

  为了更加有效地防控疫情,华庭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疑似人员及时上报,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由于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每天必须凭身份证和出入证进出,为此,社区组织专职人员24小时全天候轮流在小区出入口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全力做好宣传引导、检测排查、日常防护、间隔消杀等工作,精准掌握重点人群返乡时间、动向、健康状况等情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此外,对于小区中的租户,社区要求房东签订承诺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对租户的管理工作。“为避免造成小区居民不解和恐慌,我们全力做好信息公开。”华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晓珍告诉记者,社区建立了下辖各小区的微信群,居民有问题可直接在微信群里沟通提问,不管什么时间,很快就有回应。

  记者了解到,我县有34名在职党员全脱产进驻华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社区的排查、服务等工作。在党员的带领下,不少居民也自发参与防控工作。“我们利用原先成立的党员先锋队,加上民兵应急小分队的加入,形成了一个严格的管控体系。”王晓珍说,“党员带头,群策群力。我们要用更好的服务、更严的防控,来回报社区居民的理解与信任。”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隔离不断的温暖
·疫情防控关键期 线上文化服务不打烊
·我县试水慢性病药疫时“医后付”
·县住建局把好住建领域防控第一线
·县人社局推出工伤认定“不见面”...
·我县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助力打...
·“火焰蓝”与“天使白”的“浪漫...
·“我们给你们当好后援团!”
·黄坛镇综合执法中队及时救助
·深甽七旬老村医争当志愿者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