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西店镇提速疫情排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0日 10:46:09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西店外来人口有5到6万人,随着假期的结束,现在正面临返回西店务工高潮。为迅速排查人员和疫情,该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医务人员、警务人员以及党员群众等作用,在全镇区域内推行“三层四色白名单”防控法,实行“红、黄、绿、白”四色管理,努力构建“1+3”管控架构(一名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落实一名医院专职医生、一名村干部、一名公安民警),层层筑牢防控战网,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目前,该镇对重点人群制表分析、挂图作战,对隔离期满且身体未出现异状的、正处隔离期的、新增归来人员及其接触者、尚未返回人员这四类人群形成“四色区别法”动态管理。同时,实行三层监督帮扶管理:第一层房东作为第一责任人;第二层由村里指派专人作为监帮人;第三层由村里成立巡逻组,督促帮助居家医学隔离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居家隔离期满的,经医生检查确认正常后,解除居家隔离,纳入“白名单”,进行一对一详细登记,并对其发放“解除隔离证”,确保该镇辖区内疫情防控情况清、底数明,全覆盖、无脱管。

  此外,该镇还利用各村网格员密织疫情“防护网”,实行网格化管理,由网格员参与协助对辖区内外来人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实行24小时动态报告机制,密织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

  西店镇樟树村外来人口众多,该村党支部书记高翼飞表示:“三层四色白名单管理办法让我们村里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分类管控更加简单明了。”

  据悉,自此法实行以来,该镇还建立了“三层四色管理”信息明细台账,对重点监测对象每天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进行后续跟踪,确保准确掌握镇域外来人员、有疫区过往史以及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详细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并做好追踪随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截至目前,西店共摸排重点地区相关人员1600余人,累计隔离1200余人,解除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600余人。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隔离不断的温暖
·疫情防控关键期 线上文化服务不打烊
·我县试水慢性病药疫时“医后付”
·县住建局把好住建领域防控第一线
·县人社局推出工伤认定“不见面”...
·我县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助力打...
·“火焰蓝”与“天使白”的“浪漫...
·“我们给你们当好后援团!”
·黄坛镇综合执法中队及时救助
·深甽七旬老村医争当志愿者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