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0日 13:16: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走访我县部分企业,就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企业复工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但是要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副县长应国邦参加调研。

  林坚先到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员工食堂以及办公大楼等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得知企业采取了不少科学防疫措施,林坚表示了赞许,进一步要求企业全面加强企业内部的防疫措施,对陆续返岗员工实施隔离观察,同时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厂里有多少外地员工?”“外地员工返工情况如何?”“企业疫情防控举措有哪些?”……在宁波方正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林坚详细询问了企业外地员工数量、复工复产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一些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了研究协调。随后,他又马不停蹄来到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测体温、进厂区,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并叮嘱企业要建立严格的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全员戴口罩、分散用餐、及时清洗、定期消毒等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安全万无一失。

  在调研过程中,林坚强调,企业复工的前提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要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开工复工。他指出,企业负责人要不断增强防控意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完善日常生产防控机制,在员工排查、日常管控、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复工复产企业要做好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备,制定详细的防控方案,在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后严格按程序申请复工复产,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坚决防止出现疫病风险;相关涉企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指导企业制定科学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并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推动企业稳妥顺利迅速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