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工会上下齐心助力企业复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2日 09:06: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疫情当前,很多企业顺利开工有困难,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较多的企业,面临着人员无法全数到岗的问题。在疫情警报没有完全解除之前,如何避免交叉感染,保障到岗职工身体健康,我县各级工会出妙招,上下齐心助力企业复工。

  县总工会参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的《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作了面向企业和职工群体的电子“返工手册”,将各企业复工所需要做的各项工作以及企业职工需要注意的个人防护知识介绍得面面俱到。这本电子“返工手册”在全县各基层工会广泛转发、传播,颇受企业和职工的好评。

  制定专门复工手册的还有深甽、越溪、黄坛、岔路等乡镇工会。岔路镇的华英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工会聘请专门制定ISO企业标准的安防专业人员,指导本企业安全复工。岔路镇总工会将该标准发布到镇企业群,并指导镇内其他企业工会一起复工,与全镇企业一起共享。文件涉及的内容针对复工前、复工期内和异常情况处置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于即将复工的企业内容更加细化和具有可操作性。黄坛镇总工会的复工手册中还精心绘制了复工流程图以及各个工作环节的清单,既方便职工也方便工作人员操作。?

  “镇上近期有20余家企业递交复工申请,我们既要受理他们的申请,又要对他们进行上门指导。”深甽镇总工会主席尤光辉介绍说,“从大年初二开始镇总工会就没有休息,一方面我们去火车站接收返乡职工,另一方面还要研究复工各种举措,和企业对接做好各项工作。”深甽镇总工会对镇上两家规上企业宁海五峰机械有限公司和宁波钧强电器有限公司做好安全复工指导工作,专门去企业检查各种防疫措施。大佳何镇总工会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开展网上复工审核工作,由镇政府工作人员网上开通微信群直接审核这些资料。

  除了对企业复工做好政策性指导工作,乡镇总工会还心系企业防疫物资准备情况。深甽镇、力洋镇等总工会还帮助企业联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确保口罩、测温仪器、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到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