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隔离不隔绝关爱

宁海“暖医”在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2日 09:06:2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珍珍崔佳佳)前日一大早,越溪乡卫生院接到一求助电话,83岁高龄的张阿婆患有老年痴呆症,1个月前因骨折卧床在家,近5天来神志不清,不能进食。医生陈北安获悉后主动请缨,二话不说带着敷料包来到患者家中,询问病情,仔细检查,认真操作,为患者成功留置了胃管。他还手把手教患者家属如何注入流质食物、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去维护。看着40ml温牛奶的缓缓注入,家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对陈医生感激不尽。

  疫情来袭,公交出行受阻,居民看病买药就成了难题。我县医务人员却突破各个卡口,走街串巷,处理各种急症,同时为村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宣教等服务。

  县第二医院医生高凯杰来到患者胡阿姨家,三根银针迅速缓解其因焦虑引起的咽喉部不适,还指导她用穴位按压法对症治疗。医院因疫情暂停针灸科,胡阿姨因疾病辗转难以入睡,不得已向高医生求助,没想到他送医上门。同时,高医生近日还建立穴位按压公益群,解答群众疑问,传授运用中医适宜技术自我保健。

  据统计,疫情期间我县医务人员“暖医”服务已惠及1000余人次,隔离不隔绝关爱,以自己“多跑一次”来助力群众“宅”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