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抗“疫”有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2日 09:06:24

  通讯员周如歆张春涛

  最近几天,一市镇组织员应凯的朋友圈打油诗被很多同事、朋友热议。“隔窗户、报平安、你安好、我无恙,玻璃里、挥挥手、玻璃外、说再见。”说到了很多一线干部的心里,纷纷留言“疫情在前,我们不退”。

  连日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或忙碌于疫情防控前线,或驻守在寒夜冷风中,他们恪尽职守,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的屏障。应凯也与全镇上下所有党员干部一样,取消了休假,从正月初一起便一直忙碌在最前线,入户宣传、村庄巡逻、值守卡点,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在一线没日没夜地忙碌好几天后,应凯一直没有再回家。当镇里发布严管严控通告后,他才想起,早已没有换洗衣服了。为此,他匆匆赶回城里的家中。

  这十多天里,应凯与小女儿的联系都依靠视频,当看到爸爸出现在家门口,小小的她便飞奔过来。妻子早有准备,抱起她,让她隔着窗户玻璃和父亲见面。“爸爸衣服脏了,我换了新衣服就回来!”趁着女儿还没有感受到失落,应凯“飞一样”转身离开。作为父亲,他读得到日渐懂事的二宝眼里的依赖,但自己身在一线,怕给家人带来风险,所以他拿到妻子提早放在院子里的衣服,顺便看看家人,就是最大的满足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个春节,有家不能回的一线工作人员比比皆是,“用我们少数人的坚守换来大多数人的平安,是我们作为基层干部的职责和心愿。”“战疫”期间,基层干部们普遍有一种情怀,叫“舍小家为大家”,正是这一种微光鼓励着他们每一个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坚守好自己的位置,那么必将打赢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