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高级检索
 
严打涉及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2日 10:28:34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邱丹) “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户:为减少公众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立即暂停野生动物出售购买、室内野生动物展演、临时性观赏展演等野生动物经营活动……”日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面通知繁育经营户,立即暂停野生动物有关的经营活动,并要求签字确认,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局成立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批次安排森林公安和林政管理人员,对茶山、双峰等县内重点野生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深入23家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户、经营利用户以及花木市场、农贸市场、农村菜市场等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确保全面杜绝野生动物经营和食用行为。截至2月10日,该局共出动人员145人次,检查场所135处,巡护里程497公里,救护野生动物4只,收缴捕猎工具1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20份。同时,开通举报热线1条,推动群防群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密织“猎捕、收购、运输、出售”四环节堵截网,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暖医”在行动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打涉及野...
·爱心企业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
·县水利局:全力保障疫情期农村供...
·梅林街道:战“疫”一线,党员严把...
·长街镇:“复工服务队”织牢企业...
·全县工会上下齐心助力企业复工
·线上课堂开启特殊的学习生活
·“流调员”的“疫”往无前
·抗“疫”有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