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20米“消毒长廊”守护员工健康安全
——走进宁波步来特电器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3日 11:10:31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

  “请问,你找谁?有什么事?特殊时期,我们厂区严格管理,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进入。”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桥头胡街道的宁波步来特电器有限公司,在门卫处吃了“闭门羹”。在与企业被访人联系之后,记者被带到门卫一侧的消毒点进行体温检测、脚底消毒和相关信息登记后,才被允许进入企业采访。

  这个全长约20米的“消毒长廊”是员工和访客进入企业的必经通道,里面配备了各种检查和消毒器具。在通道末端,企业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有员工身体异常,便在此处先行隔离。不仅如此,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所有车辆也都需要经过消毒才能进入厂区。

  “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群聚集处”“请与部门同事人与人交谈距离保持1米以上”……走进厂区,各类醒目的标语张贴在厂区的每一处。“没有安全的防疫措施,就谈不上什么生产安全。为此,企业特别抽调出10名员工,专职开展防疫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检查不留死角。”企业负责人胡振飞表示,复工前,公司再次对员工进行了严密的摸排,目前上班的188名员工以本地和未返乡的外地员工为主。

  “装配车间员工相对密集,在戴好口罩的同时,员工按照流水线排开,避免面对面接触。”胡振飞告诉记者,为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企业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非关键岗位人员延后返岗。

  随后,记者又来到企业食堂就餐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复工后,企业采取了“一人一盒、一人一桌、一人一袋、错时就餐”的方案。除了被安排在食堂“一人一桌”就餐的员工外,其他员工派代表前往食堂领取盒饭后在自己办公区域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

  记者了解到,步来特电器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LED手电筒、野营灯、头灯等产品的制造商,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胡振飞表示,目前企业生产物资能够维持生产半个月左右,订单量未受较大影响,企业在抓紧生产的同时,也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制定复工方案、员工隔离安排、物资协调等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关心。”谈到复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胡振飞对桥头胡街道的服务工作赞赏有加。

  近期,为了让企业复工和防疫两不误,桥头胡街道组建成立复工企业防疫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专题研讨,形成“一企一策”开工方案。同时,为辖区重点企业建档立卡,制定企业复工手册,严格按照《浙江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17条规定》落实落细开复工办法,从企业防疫,到产品流通,再到防疫物资等,逐一检查、逐一落实、积极协调,当好企业复工的“贴心卫士”,确保辖区企业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致敬健康守护人
·“迪美斯”8万元医疗物资 捐赠县...
·华明捐赠60000双医用手套
·那一盏茶温暖人心 那一抹红照亮夜空
·如意公司 “教科书式”的非常就餐法
·12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把“清关”
·县供销联社多举措做好果蔬市场防...
·县科技园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胡陈乡吹响心理战“疫”冲锋号
·桥头胡“三式”工作法密织防疫安全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