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胡陈乡吹响心理战“疫”冲锋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3日 11:10:30

  本报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林华亮葛家彤)日前,胡陈乡成立了以乡组织委员担任支部书记的疫情防控心理疏导临时党支部,由乡政府相关科室负责人、卫生院若干名医护人员以及19个村社的支部书记组成,形成了1+1+X的工作机制。即1名党员志愿者+1名村社书记+X名心理疏导对象,重点开展心理疏导,以及对一些不当舆论、谣言的正面引导和辟谣,当好官方发言人。

  据了解,永和村作为胡陈乡人口大村,此前排摸出有较多返乡人员,在安排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后,仍出现村民多次反映甚至报警等情况。为有效干预返乡人员和村民的心理应激反应,临时党支部组织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及时上门,对隔离人员和周边群众做好劝慰工作,讲解病毒来源和传播途径等知识。“多亏了他们给我们做好心理疏导,教我们如何看待对待这个疫情,这些都很暖心,真的谢谢他们。”周边群众感慨地说。

  同时,环卫工作是疫情防控中后勤保障的重要环节。在此期间1名垃圾清运人员曾出现发热症状,引起部分同事恐慌,导致乡域内垃圾清运无法达到日产日清的要求。在将其及时送医确认非重点人员后,志愿者与其余环卫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沟通,指导工作人员如何做好科学预防,有效缓解他们的心理负担,成功劝说离岗人员返回。返岗至今已累计清运垃圾330吨,确保全乡垃圾清运工作正常开展。

  “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大家来说都面临着不小的心理压力,这时就需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缓解紧张与焦虑。”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抗击疫情,特别需要大家尽快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保持平和、理性、乐观的积极心态,才能促进自身免疫力增强,保证安全健康。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致敬健康守护人
·“迪美斯”8万元医疗物资 捐赠县...
·华明捐赠60000双医用手套
·那一盏茶温暖人心 那一抹红照亮夜空
·如意公司 “教科书式”的非常就餐法
·12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把“清关”
·县供销联社多举措做好果蔬市场防...
·县科技园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胡陈乡吹响心理战“疫”冲锋号
·桥头胡“三式”工作法密织防疫安全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