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返工一卡通”1.0版升级为“复工一卡通”2.0版

强蛟镇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08:0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2月10日,在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强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批机器人正在流水线上高速运作,自动捆包、自动发货,随着传送带搬运下线。一旁,两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对车间、班组休息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

  “今天是我们正式复工生产第一天,目前只运行了两条流水线,30余名员工先行上岗。”公司负责人王宇光介绍,公司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复工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制定防疫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复工后,采取分时、分岗方法,实行错峰生产,以避免员工集聚。

  当天,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共有海螺水泥、浙能催化剂、乐芝电子、美丁模塑、诺顿汽车部件等7家企业经审批后复工复产。“目前,已收到辖区51家企业的复工申报。”强蛟镇副镇长、复工业务指导组组长戴巧敏带领成员马不停蹄走访了多家企业,现场指导经审核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工业企业规范生产。

  针对申报复工复产的企业,强蛟镇在原先把控好外来员工“返工一卡通”1.0版的基础上,升级为工业企业“复工一卡通”2.0版,细化出台“复工辅导、递交申请、资料审核、现场勘查、联席商议、企业约谈、通过初审、上级备案、后期复查”等9道复工步骤。将具备闭环管理、厂区宿舍、本地员工、分流场地、区域人员密度、社会保供给等6个条件作为优先审批对象,只有在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完善日常生产防控机制的前提下,企业才可开工复产。

  “复工第一天,我们遵循留守员工、本地员工优先返岗原则,全镇企业共有335名员工正式到岗,同时对外来返回员工严格实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戴巧敏说,“复工一卡通”2.0版组建复工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监督检查、服务帮扶组4个专班,设置“条件、流程、自管、共督”4个关口,在为辖区企业复工投产做好全方位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严密防疫、有序复工”,科学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