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冷空气将“挥师南下”

下周温度降至冰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08:02:3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郁懋楠)受暖湿气流影响,近日,我县天气维持阴雨切换模式,气温则缓慢抬升。暖湿气流主导的降雨,气温并不低,15日前最高气温将一直维持在17℃至19℃。

  不过,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就要来报到了。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在西伯利亚到蒙古一带酝酿发力,预计今起至16日,强冷空气将会“挥师南下”影响我国29个省市区,届时,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齐上阵,很可能拉响今年首个寒潮预警!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猛、波及范围广、强度强三大特点,降温幅度将超14℃。

  大回暖后马上跳水,一下子把冬天打回原形。根据县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多云转阴有雨;明天夜里到后天上午有一次降水过程;17日到20日以晴或多云为主;21日起多云到阴局部小雨。今天最高气温17~19℃,最低10~12℃;受强冷空气影响,明天下午起气温明显下降,最高5~8℃,17日到19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19日白天起气温逐步回升。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气象局呼吁,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防护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备好衣物,做好保暖工作,为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备好防寒生活物资。雨天道路湿滑,市民应减少出行,出行时注意安全,同时气温起伏大,需及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