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招工用工

县人社局线上招工服务“不打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08:02:33

  (抓牢疫情防控 抓好复工复产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陈珊珊) “东方日升有限公司缺少电池生产工,有谁愿意报名?”日前,县人社局在网络上发布了这样一则信息,10分钟内就接到3位工人的电话。经过线上岗位信息匹配,帮助企业解决了缺工难题。

  近期,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难题,我县将原本计划春节后推出的8场活动,全部改为线上进行,集中力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让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通过县人社局官网、宁海人社微信公众号与《今日宁海》等各类平台发布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全面优化畅通线上网络招聘渠道,搭建起供需对接平台,实行“两不限”,即“不限申报企业数量、不限企业申报时间”,计划推出岗位需求约1.2万个,引导企业与求职者以线上模式实现对接,最大程度地减少流入流出人口的无序流动,确保疫情不因节后返岗而出现二次传播。

  与此同时,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用工紧缺难题,县人社局第一时间协同各乡镇(街道)对各地相关类型企业分布地点、生产类型、用工规模等进行摸排调查,逐个制定安排志愿者、劳动力余缺调剂、技能大师上门服务等个性化用工服务方案。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工用工,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